「新北市第9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今(21)日在市府市民廣場登場,數千名泰僑、泰籍外勞熱情參與;市長侯友宜為藤球冠軍賽開球,並與泰國駐華代表通差、泰國勞工部督察長蘇察,共同參與浴佛及灑淨祈福儀式,為新北市祈福。

侯友宜致詞時先以泰語「Sa-wa-di-ka」 (譯:大家好)向大家問候,他表示,新北市有近萬名來自泰國的勞工朋友與新住民,不但帶來經濟繁榮和社會安定,更為新北市注入多元文化氣息。他要求市府各局處全力協助泰國朋友們各方面生活需求,讓他們在新北市也能安居樂業。

侯友宜說,潑水節是泰國傳統佛曆新年,對泰國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新北市府今天連續第9年舉辦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希望所有泰國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新北市大家庭的溫暖;最後侯友宜市長也不忘用泰語「Kob-Khun-Krab」 (譯:謝謝)表達對泰國朋友們的感謝。

勞工局表示,為紓解在台泰國勞工朋友及新住民的思鄉情懷,促進社會多元文化交流,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年再度聯手舉辦「第9屆泰國藤球比賽」,並配合泰國傳統潑水節,安排「浴佛灑淨祈福儀式」,活動也特別邀請泰國當地人氣田園搖滾樂團主唱Pee Saderd來台演唱同歡,現場還有泰國美食、義剪、視障按摩等活動攤位,充滿濃厚的泰國風情。

今年的「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委由台灣泰僑協會承辦。年年積極投入活動的靖成企業負責人李清松說,這項活動年年擴大,參加的人越來越多,非常有助兩國人民情感、文化交流,明年舉辦事,希望更多國人共襄盛舉。

「新北市第9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戰況激烈又熱鬧,市長侯友宜也在場觀戰。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參加「新北市第9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與泰僑及新住民朋友打招呼。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在「新北市第9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浴佛,為大家祈福。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