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22)天上午7點開跑,體驗「追火車」的樂趣與速度感。賽事以具有百年歷史的復刻版鐵道路牌環作為交接棒,傳說中不容錯過「一圓二方三角四橢」4款復刻台鐵路牌獎牌今年首度到齊, 連續4年參加的跑友達陣「滿貫」。

全台唯一結合了觀光、鐵道、路跑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108)年邁入第四屆,今天賽事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跨海來台的日本西武鐵道金崎順一課長等眾多貴賓一同鳴笛開跑。

賽事全長47.6公里,共有7棒,延續傳統由限定全女性的第一棒「漂亮棒」,今天700多位「美力」跑者高舉大會精神信物「鐵道接力環」奮力衝出起跑線,傳遞鐵道路牌環接力經太平洋岸、舊草嶺隧道、海灣、三貂角燈塔、雙溪河岸、宜蘭線鐵道旁公路,並於牡丹、雙溪、貢寮及福隆等4個車站附近交接棒次。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可體驗追火車的速度感。(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這場高人氣賽事無論是沿線風景、賽制設計堪稱全台僅有。尤其,設計師田修銓精心巧思,「豬隊友」完賽毛巾大貨好評,沿途也看到一群熱情洋溢的「神助攻」志工為選手服務。今年的鐵道馬除了連續4年參加的跑友,可以追齊「滿貫」獎牌外,西武鐵道也加贈4年都來追火車的追粉們一只限定版保冷袋。

新北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希望這樣非競技類型的路跑賽事,不但跑出健康,也能為在地跑出更多商機,尤其,現在正是貢寮鮑季節,在雙溪也可以買到最新鮮的現摘有機無毒蔬菜,完賽後再搭配春遊方案,住宿享折扣,也可以來趟賞螢、觀海、走古道的假日小旅行。

今年新北議員組了3隊,議員選手名單為白珮茹、江怡臻、宋雨蓁、李余典、周雅玲、林國春、林裔綺、林銘仁、洪佳君、馬見 Lahuy‧Ipin、張錦豪、陳儀君、廖先翔、鄭宇恩、戴瑋姍及鍾宏仁等;新北首長隊由謝政達領軍、副秘書長林芥佑、副秘書長邱敬斌、新聞局長蔣志薇、法制局長黃怡騰、工務局長朱惕之、文化局長蔡佳芬及環保局長劉和然也都親自下場、感受旅跑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