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英雄聯盟》台港澳 LMS 春季總決賽落幕之際,LPL 總決賽將於今(21)日展開,本屆 LPL 總決賽將於廣東佛山開戰,該地點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展現出中國政府於南海區發展電競產業的野心。

今日《英雄聯盟》中國 LPL 聯賽迎來最終決戰,自春季賽浴血而出的 iG 與 JDG 將於廣東佛山開打,這場戰役可以說是別具意義,因為 iG 與 JDG 此前都未曾取得 LPL 聯賽的冠軍,其中 JDG 更從未殺進總決賽,異軍突起的他們也成為了本屆春季賽的最大黑馬,最終誰能站上巔峰,都將成為大頭條。

JDG無疑是本屆LPL春季賽最大黑馬。

至於這次LPL 總決賽的地點也相當有趣,本次的決賽地點為廣東佛山國際體育文化演藝中心,廣東佛山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也是中國重要發展地點,南海區政府為支持電競產業發展,在2018年就積極引進電競文創產業園落成該地,期待可以設計出高標準的專業電競場館,引進頂級電競賽事和職業俱樂部,以園區為載體打造電競產業生態鏈。

而今日開打的《英雄聯盟》LPL春季總決賽便是展現其野心的第一步,未來南海區政府表示將會繼續加大電競場館建設,進而打造出電競全產業鏈,也使得這次頂尖對決別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