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誰矇騙了韓國瑜?明明韓市府團隊裡,至少還有一個名叫楊明州的秘書長,親手歷經「義大開發案」,一路從高雄縣政府楊秋興部屬、高雄市府陳菊部屬,再到韓國瑜部屬。楊明州應該最清楚,這個號稱史上最高國賠案,從地方行政法院,再一路到最高行政法院,義大都沒有勝訴的可能,因為義大的違法事實太明確,連楊秋興都被迫在卸任前,緊急發出「保命公文」。

史上最高國賠「義大案」,悄悄在3月中旬確定駁回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不吭聲、高市府工務局也不吭聲,以致經常出訪,難得在高雄的「新」被告代表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不知情,甚至直到3月29日接受媒體專訪,還一幅要大顯身手,想辦法解決賠償義大2百多億國賠的恢宏氣勢。

究竟是誰矇騙了韓國瑜?明明韓市府團隊裡,至少還有一個大名叫楊明州的秘書長,親手歷經「義大開發案」,一路從高雄縣政府楊秋興部屬、高雄市府陳菊部屬,再到韓國瑜部屬。

這位楊明州應該最清楚,這個號稱史上最高國賠案,從地方行政法院,再一路到最高行政法院,義大都沒有勝訴的可能,畢竟,義大的違法事實太明確,根本沒有硬拗的空間。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楊秋興與韓國瑜都相信「義大案」已經獲得勝訴?原來源頭是今年1月22日,在外界公認最強黑菊節目的《關鍵時刻》裡,吳!子嘉拿著所謂的監察院糾正報告,連珠炮的指控陳菊「政治報復」「卡住義大開發案8年」。

尤其,吳子嘉在結語時說,「(258億)現在不是陳菊賠,而是韓國瑜要賠」。於是讓楊秋興拿來在臉書說,義大「已獲勝訴」;也讓韓國瑜受訪表示,市府已經被判敗訴,要賠2百多億。

楊秋興要韓國瑜「假扣押」陳菊、吳宏謀、楊明洲等人的財產,做為懲處及補償義大的國賠金額,更是推卸自已「高雄縣政府」責任的天大荒謬。

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楊秋興退黨跟陳菊競選縣市合併後的高雄市長。落選的楊秋興,卻緊急在卸任前一天12月24日(12月25日就是新市長就職)發出公文。公文主旨就是認定義大第一期有超樓板面積的違建、建築師違規簽證、第二期違法開發到水源區....等事實,要求義大限期改善。

楊秋興自已心知肚明,非常清楚義大的違法事實,「卸任前」緊急發公文,難道不就是為了自保與規避法律責任?陳菊只不過是依法執行「楊縣長」的公文,不執行才是違法凟職。

《關鍵時刻》連著幾個月,火力全開,天天密集抨擊陳菊,當然也因而必須不斷更新議題,但這麼長時間的連波黑菊,找新主題確實很辛苦,於是這一天輪到了「義大國賠案」。

問題是,整個節目跟吳子嘉,都徹底忽略最關鍵的「高雄縣政府公文」,一直在鬼扯陳菊「政治報復卡義大投資開發」,陳菊是吃飽撐著嗎?

嗆聲「假扣押陳菊財產」的楊秋興,更是荒謬到極點。楊的臉書貼文說「原縣府」沒人受到懲處,證明他的縣府沒有違法。事實上,如果不是這份「保命」公文,今天被關在牢裡,就是楊秋興跟無辜的承辦公務員!

高雄市陳菊前市府2017年12月15日發表「對義大國賠案的立場」。   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片

楊秋興2019年1月23日臉書貼文指稱,義大258億國賠案獲得勝訴,主張韓市府應立即假扣押前高雄市長陳菊及相關官員的財產。   圖:楊秋興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