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投身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為2020總統大選再添變數,而呼聲最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成為外界關注的對象,根據《遠見雜誌》今(20)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台北市與高雄市皆有過半市民,不支持自己的市長,做到一半就跑去選總統。

《遠見雜誌》今日公布一項針對北高市民進行的民調,有53.7%的高雄民眾強烈不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58.4%的台北民眾不贊同柯文哲選總統;強烈表態支持韓國瑜與柯文哲出戰2020的民眾,則分別有29.7%與37.9%,其中支持韓的多為年齡分佈在50至59歲的中高齡高雄市民,而柯的支持者則相對較年輕。

對此,柯文哲在受訪時也表達對此民調結果的認同,「這種做一半跑出去選舉,我也不認為這是正常國家該有的」,而當被問到是否會以民意數字做規劃參選總統的打算時,他只說「再講啦」,對於民調的結果,韓國瑜雖然還未正面回應,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呼籲韓粉應該要「努力讓高雄在地人支持韓市長出征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