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今日不平靜!繼上午8點16分路竹區忠孝路鐵路平交道,男子跨越平交道時遭南下莒光號撞上,當場死亡,造成班次誤點,沒想到,上午9點53分時,在台鐵鳳山站3號月台,老翁不慎摔落月台,所幸站務人員及時搶救,不過這也是台鐵鳳山站4月以來發生的第2起民眾不慎摔落月台事故。

台鐵鳳山站長黃登瑞表示,老翁有弱視,疑似確認列車狀況,卻失足跌落月台,當時在第三月台發生意外後便緊急將他救起,並由消防局送往長庚醫院,而鳳山站月台高度是115公分,設計上並沒有特別不同。

台鐵鳳山站也曾在4月3日曾發生旅客摔落月台意外,當時一名視障旅客走向月台時,其陪伴親人未發覺,直到掉下去,其親人及月台僱員就立即搶救,送醫之後已無大礙。

台鐵也呼籲旅客,在月台候車,請在黃色隔離線後方,以策安全,如旅客在站區內需要協助,請先告訴台鐵人員,以便立即提供服務。

 

今上午9點53分時,在台鐵鳳山站3號月台,老翁不慎摔落月台   圖:截自台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