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遭遇傷兵麻煩,林子偉扮演救火隊,今天重返大聯盟便獲得先發機會。紅襪客場迎戰坦帕灣光芒,林子偉擔任第9棒、鎮守二壘,本季在大聯盟首度先發。

由於何特(Brock Holt)、佩卓亞(DustinPedroia)和努涅斯(Eduardo Nunez)先後進入10天傷兵名單,紅襪二壘防區鬧空城,球團決定將10天前才下放小聯盟3A的林子偉拉上大聯盟支援。

根據紅襪賽前公布的先發名單,林子偉擔任第9棒,鎮守二壘大關;左外野手班奈坦迪(AndrewBenintendi)14日因自打球腿部挫傷,缺賽3場後重返先發陣容,擔任開路先鋒。

林子偉本季從小聯盟起步,6日因何特眼傷登上大聯盟,紅襪當天迎戰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林子偉9局上代打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3天後被下放。本季他在小聯盟3A出賽7場,打擊率2成86,近兩場比賽9打數5安打,包括3支二壘打,進帳3分打點,打擊手感加溫。

25歲的林子偉近兩年在大聯盟與小聯盟間頻繁升降,今年是紅襪有權無限制下放他的最後一季。在何特、佩卓亞和努涅斯受傷且打擊率都不到2成的情況下,林子偉如能把握機會繳出好表現,將為日後站穩大聯盟增添本錢。

值得一提的是,林子偉與3A隊友查維斯(MichaelChavis)同時被拉上大聯盟。這位23歲頂級新秀首度站上大聯盟,打擊實力備受期待,原本鎮守三壘與一壘的他本季開始練守二壘,將與林子偉競爭上場機會。

上季奪冠的紅襪今年表現判若兩隊,開季戰績6勝13敗,在美國聯盟東區敬陪末座。

紅襪今天起作客坦帕灣,與開季14勝5敗、暫居美聯東區第一的光芒展開3連戰。紅襪派出左投羅德里格斯(Eduardo Rodriguez)先發,期望止住3連敗,光芒則以慣用的「假先發」右投史坦尼克(Ryne Stanek)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