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養過寵物鳥的民眾,一定都有不小心籠子沒關好,小鳥「奪籠而出」的經驗。幸運的話,鳥兒還留在家裡那就問題不大;萬一飛到戶外,天高地闊任牠翱翔,那可就讓人非常頭痛了。有網友分享自己家中小鳥離家出走的經驗,小鳥停在街頭大樹上不肯下來,最後網友使出「絕招」才成功讓鳥兒回家,讓網友笑翻。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以「我要抱怨我家ㄎㄧㄤ鳥」為題發文表示,籠子的小門沒扣好,牠自己開門飛出去,一大早發現鳥不見了。後來找到牠在對面大樹上,網友形容自己「像白癡一樣」站在樹下,一直抬頭喊牠,喊了一個小時,路人都笑了,小鳥還是不肯下來。

▲小鳥停在大樹上不肯下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最後網友靈機一動,想到自己平常工作時經常重複播放「沙漠駱駝」這首歌,於是趕緊放歌給牠聽。結果「這孩子...聽到這歌,就在歪頭」,不到一分鐘便飛回網友肩膀,結束這場離家出走的驚魂記。網友自嘲自己輸給一首歌,「我竟然輸給一隻駱駝」,還標註「不多說了我去練唱沙漠駱駝」的關鍵字,讓網友笑翻。

▲網友失而復得,靠著一首「沙漠駱駝」尋回鳥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一出立即獲得網友熱烈回應,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說「我快笑死 笑到黑姑 ㄎㄧ尢鳥」、「第一次看到鳥飛出去找回來的」、「回來就好~~~寵物這種失而復得的感受真的很棒」、「你應該唱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我想到有隻哈士奇也是靠聽歌認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