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淡雅的清香的台灣野百合盛開!新北市金山區復育上萬株的台灣野百合,現在正值花期,民眾可在地標綠地上欣賞到朱銘大師的飛撲作品和盛開的百合花;另在獅頭山公園、法鼓山及台2線沿線山壁,皆可見到台灣野百合盛開景象,想賞花的民眾要把握賞花期。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北海岸為台灣野百合的原生棲地,野百合在北海岸東北風強勁吹拂下仍能堅毅不拔的生長,花朵是純潔的白色,大而美麗呈喇叭狀,還具有淡淡的芳香,花瓣外側有紫紅色條紋,更添加它的嬌媚。

不過由於棲地破壞及人為採摘,台灣野百合的數量逐漸減少,為了讓民眾認識台灣野百合之美,公所在花期持續於區內綠地公園種植,讓民眾不必四處尋覓就能欣賞到百合花堅毅不拔和隨風搖曳之美。

金山區公所也提醒來訪遊客,造訪金山除了賞花,也別忘了遊覽金山豐富的山海美景和人文景觀,像是金山中山溫泉公園泡湯,老街吃鴨肉、朱銘美術館賞大師作品、法鼓山禮佛、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露營、中角灣衝浪、磺港看蹦火仔等,都是值得一遊的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