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18日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時表示,一家人大大小小,意見不一樣,吵架是難免的,大家互相要給別人留個餘地,家和才能萬事興。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19日)臉書發文讚:「說得好」,但問:「總統到底在説要眾立委替一個人留餘地,還是一個人為眾立委留餘地?」

蔡英文昨天向獨派溫情喊話:「顧一個厝不簡單」、「意見不同款、冤家(吵架)難免」、「絕對沒有過去的恩怨」、「把咱們的厝顧好」;一再強調:「一家人無論如何都是一家人,我們團結打拚,絕對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一家人大大小小,吵架是難免,大家互相要給別人留個餘地,家和才會萬事興。」

林濁水則以民進黨的現況說:「現在民進黨整個「家」為2020會不會推出最弱總統候選人而亂成一團,毫不和,也沒有興的氣象,總統若願意替他們解決難題,和與興的氣氛肯定就會上升」。

林濁水說:「留餘地,話是很重的」;並為區域立委候選人發聲,指「現在區域立委候選人處境空前困難,總統要不要替他們留一留餘地?」最後提出質疑:「總統到底在説要眾立委替一個人留餘地,還是一個人為眾立委留餘地?」

蔡英文表示「大家互相要給別人留個餘地,家和才能萬事興」。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9日臉書發文讚:「說得好」,但問:「總統到底在説要眾立委替一個人留餘地,還是一個人為眾立委留餘地?」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