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星海爭霸II》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今(18)日正式開打,本次錦標賽通過預選賽晉級的選手中,神族與人類的晉級比例竟然達到了8:1之譜,因此也有粉絲笑稱今年的GSL超級錦標賽是「神族錦標賽」。GSL超級錦標賽將從今日開始,至21日結束,包括剛達成GSL四連霸的Maru、GSL亞軍Classic,以及sOs、Stats、Zest、GuMiho、Dark、Rogue、soO等知名好手都將參賽,爭取最高高達1千萬韓圜(約29萬元新台幣)的獎金。

上週末剛結束GSL第一季冠軍賽的精采賽事,本週末《星海爭霸II》繼續馬不停蹄地繼續進行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的賽事,讓星海迷連續兩個禮拜都可以享受到最高層級的精采比賽。

本次晉級選手神族選手與人族選手數量差距極大。

本次透過預選賽晉級超級錦標賽正賽的14位選手中,有高達8位的神族選手、以及5位蟲族選手,而人族選手竟然只有GuMiho一位選手成功晉級正賽,其他知名人族選手如「呂布」INnoVation、TY等人都在預選賽就慘遭淘汰,讓神族晉級選手人數上產生8:1的巨大落差。對人族選手更慘的是,由於上週末Maru剛好拿下GSL冠軍,因此籤位被安排在最頂端,剛好離GuMiho只有一場比賽的距離,若兩人都獲勝,屆時在八強賽就將上演殘酷的人族大戰。

本次賽程對下半部選手而言較為有利,會是提升排名的好機會。

從籤表上來看,賽程下半部的選手可說是比較幸運,Maru、Stats、Dark、Rogue等頂級選手都在上半部,因此對下半部的soO、sOs、Classic、Zest等選手來說,是提升自己排名的好機會。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將自今日起至21日結束,4天內比完全部賽程的緊密短期決戰也讓錦標賽與GSL季賽呈現截然不同的魅力,到底誰能在這短期內高度緊張的馬拉松式賽程中脫穎而出,讓人相當期待。

《星海爭霸II》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賽事今天開打。   圖:翻攝AfreecaTV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