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下午1點01分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規模達到6.1,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深19公里,北台灣民眾也超有感。而這一震,除了北捷被迫停駛檢查,也有建物被強震影響;天母高島屋傳出牆面磁磚掉落,而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棟大樓則大樓傾斜,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

在傾斜大樓對面販賣蔥油餅的商家目睹一切,第一時間拍下現場照片並在臉書粉絲頁「麵包師傅的蔥油餅」上分享,並表示「剛剛地震,長安東路屈臣氏大樓瞬間移位,靠在米塔大樓身上」,老闆驚呼,「要不然就像好萊塢,災難片一樣直接瞬間垮掉」。

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至於大樓內人員已經完成疏散。對此,該蔥油餅攤老闆也持續更新現場情況,表示「屈臣氏大樓被判成危樓了,所有員工都被趕出來了。 都跑來吃蔥油餅。」

針對傾斜大樓,中山分局表示,「初步確認長安東路二段77號7樓以上斷裂傾斜靠81號,目前疏散民眾,拉起警戒線,已請交通分隊協助交通疏導」。在周邊圍觀之民眾若無要事,應儘早離開現場,避免妨礙警消作業並保障自身安全。

 

 

 

「麵包師傅的蔥油餅」老闆在臉書上分享現場情況。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麵包師傅的蔥油餅」

「麵包師傅的蔥油餅」老闆在臉書上拍下現場情況。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麵包師傅的蔥油餅」

北市長安東路大樓因地震造成傾斜,警方已在長安東路拉起封鎖線。   圖:易小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