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出席在警政署舉行的「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典禮」,警方在樓梯上下曾分別安排男警、女警喊口號歡迎。可能覺得女警喊的「辣台妹就是愛自拍」太過噁心,府方幕僚臨時喊卡、拿掉「辣台妹」這個字眼。

蔡英文預定上午11時前往警政署視察新式警便服換裝典禮。警政署在二樓禮堂旁、安排十多位女警,拿著自拍棒,不斷練習,高喊「總統好!辣台妹就是愛自拍,辣台妹、辣台妹、辣台妹,耶!」。

對於警方這個安排,府方在蔡英文到來前臨時喊卡,前往溝通,將「辣台妹」一詞拿掉。蔡英文到來時也加入她們自拍的行列。

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時感謝蔡英文幫警察同仁爭取到換裝預算。他說,蔡英文對警察同仁的食衣住行育樂,沒有一樣不關心。她也親自到中正一分局與警察同仁一起吃大鍋飯;對於警察的健康,51日開始警察到退輔院醫院、衛福部醫院,所有自負額通通免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剛剛看到大家穿上新的制服,非常好看。警察制服不僅象徵對這個國家責任,也代表警方形象,更重要,制服好不好穿,是不是符合實際勤務需求,也都要考慮近來。她交代換裝時,過程必須納入第一線同仁的意見,今天很高興看到成果。新的制服是警察同仁共同投票產出,專業、俐落就是台灣警察的嶄新形象。

蔡英文說,謝謝大家打擊犯罪,警察貢獻這麼多,給予他們最好的支持是政府不變的目標。她宣布大禮,現在開始推動基層警消同仁的專案社會住宅,因為光是台北都會區就有1萬名基層警消有租屋需求;接下來政府新完工的社會住宅會,內政部會協調保留5%戶數,優先提供給警消同仁;也盤點出8處基地,準備興建警消專案社會住宅,保二總隊基地的4千多坪土地也請內政部研議全部投入警消專用社會住宅使用。

 

總統蔡英文今日特地穿上新式警便服,見證警政署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特地穿上新式警便服,見證警政署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圖為女警著新式警便服。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