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總裁郭台銘以媽祖托夢為由宣布參選總統,總統蔡英文今(18)日肯定他會是一個可敬的對手;不過也提醒郭,必須要認知道總統有2300萬個老闆,「可能心態上,可能要調整一下。至於媽祖說這件事情,我想當總統,不是要問神、也不是要當神」。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警察新式便服換裝典禮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她接受聯訪前看到先前與她合照的警察同仁還站在舞台前,有點像在當背景,她還體貼地請大家先行離開、下去休息。

蔡英文受訪前先是表示,今日見證警察同仁換裝新制服,看起來都非常有精神,對他們值勤也會更安全、更有效率;國家社會安定要靠他們全力保護人民

對於昨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要他參選總統一事,蔡英文說,郭台銘經商有成,應該是個可敬的對手,他是一家大公司的大老闆。不過當總統必須要認知道總統有2300萬個老闆,「所以,可能心態上,可能要調整一下。至於媽祖說這件事情,我想當總統,不是要問神、也不是要當神,當總統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照顧好台灣2300萬每個人」。

對於台商回流,蔡英文也表示,台商回流、外商加碼都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也是這個政府這幾年來努力的事情,經過23年努力,已經看到這個成果開始展現出來。

她說,近來看到台商回流的規模是越來越大,創造的就業機會也非常的多;外商也是一樣,他們都擴大新的投資,也在台灣訓練新的領域領域,例如AI的人才,這都是很好的現象。

至於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東社創社社長余文儀等人退黨,蔡英文說,「我們只要秉持團結、在一起,捍衛我們的國家的主權、捍衛我們執政價值,團結一致,我們一定有信心在2020取得勝利」。

也有媒體記者說蔡英文與媽祖一樣都單身、保家衛國,蔡英文則回說,「真難為你都還背的很全」,她對台灣的每個宗教都抱持的一份虔誠的心,上週也跟著媽祖進香,與成千上萬信眾一起走在進香的路上,感覺出是台灣人的團結、熱情與愛心,她剛剛也講「作總統不是問神、也不是當神,作總統最重要的責任是守護這個國家,照顧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