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火腿隊今(17)日作客大阪與歐力士交手,「台灣大王」王柏融本季首次擔任第3棒左外野手,前4打席皆上壘,其中5局上安打幫助火腿打破鴨蛋,7局上還敲響生涯首轟,不但達成猛打賞,還包辦全隊分數,7局上打完火腿3:4一分落後。

1局上大田泰示在1人出局之後,率先從榊原翼手中敲出安打,王柏融隨後敲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可惜後來大田遭到夾殺出局,大王在中田翔保送的狀況下,首度上到三壘,滿壘輪到渡邉諒打擊,可惜他被連續兩顆滑球吊中,吞下三振留下滿壘殘壘。

大王在3局上半選到四壞保送,可惜隨後遭到雙殺出局,5局上火腿再起攻勢,2人出局之後,西川遥輝、大田泰示安打攻佔一、二壘,隨後王柏融逮到榊原翼一顆低角度直球,敲成左外野帶有打點一壘安打,也中斷火腿連14局無得分的窘境。

7局上西川遥輝三壘打,王柏融對決吉田一将,逮到第3球的紅中失投球,一棒將球扛出右外野形成2分砲,大王連4打席全上壘,打擊率來到2成86,幫助火腿追到僅剩1分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