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總裁郭台強將參選總統,對於郭台銘或高雄市長韓國瑜誰最強,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17)日口誤冒出「郭台強」。有趣的是郭台銘的確也有個弟弟叫郭台強,目前是正崴精密公司的董事長

對於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初選,鄭寶清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他跟范綱祥前議員打了一場不互相攻擊、不互相抹黑的典範初選。他僥倖獲得多一點支持勝出,范綱翔馬上打電話給他恭喜,也保證全力協助他通過大的選戰。民進黨現在面對很大困難,「他叫我放心,全力支持我打贏選戰」。

對於郭台銘上午指媽祖託夢叫他參選,鄭寶清說,「他等一下要拜關公,會不會講關公託夢給他?他等一下拜土地公,會不會說土地公託夢給他?畢竟台灣的神明台灣的人民都非常敬仰。我想,自己要選自己決定,最後接受選民考驗,不需要藉神的旨意來說自己要參選」。

對於綠營是否需要更強組合,類似蔡賴配以對抗國民黨候選人,鄭寶清則說,要怎麼樣讓民進黨勝選,守住台灣最後民主價值與台灣價值,兩位重量級人士都應該要好好思考。

媒體也問,郭台銘比較強還是韓國瑜?鄭寶清說,「民調只做是參考,不停改變」。鄭寶清一時口誤,「但『郭台銘』...郭台銘用企業家身分參選,也是值得大家鼓勵與鼓掌,我們期待怎樣讓台灣更好,怎麼守住台灣價值才我們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