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賽制公布後顯然引起了一些選手不滿,特別是大師職業賽邀請標準不透明、大師職業賽費時又缺少回報等問題,讓有些選手直指官方此舉只是為圖利少數人,剝奪其他選手公平競技的權利。

今(17)日德國選手Xixo就在推特宣布他正式離開T1戰隊,離隊原因是因為他不願意繼續參與大師系列賽。Xixo表示自己好一陣子前已經決定選擇離隊,他直指「沒有人應該花16小時打大師資格賽,我知道我不願意這樣做。」他也對歐洲區大師職業賽邀請「Rdu」不滿,也認為大師職業賽邀請標準不透明,Xixo直言自己的職業生涯總收入比邀請列表中的2名選手還要高,官方卻以「第三方賽事不計」來打發他,讓他認為官方只是在找藉口。

《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公布後評價兩極,新的三階級競技制度、專精制賽制、大師職業賽採全邀請制等內容讓一些選手表示不滿。由於獎金過度集中在大師職業賽,而大師職業賽又只有受邀的48名選手可以參加,讓大師職業賽被外界冠以「人上人聯盟」、「天上界」等諷刺稱呼。而不論是大師資格賽長達16小時以上的賽程、或是差旅須自費的大師巡迴賽規定,都更讓選手們感到自己被官方虧待,認為官方從此只想圖利這群少數的職業賽選手。

今日,德國選手Xixo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布了貼文,表示自己即日起正式退出Xixo戰隊,這也宣告由他以及Hoej、Surrender組成的「T1鐵三角」正式缺角。Xixo表示:「與T1分道揚鑣了,很高興能成為這個組織的一份子,但我最近決定了不想打《爐石》系列賽。」

而Xixo上週五就在推特上對新賽制大表不滿,他表示自己生涯總獎金數比起大師職業賽名單中的2位選手都還要高,當他詢問官方獎金標準時,官方回應他「不是所有比賽獎金都算在內」,當Xixo再追問哪些比賽不算時,官方則回應他:「『例如』官方未授權賽事不算。」Xixo認為官方的「例如」證明了他們早就確定了名單,只是在找藉口而已。

Xixo表示,他對於官方邀請Pavel、Rdu以及Silvername的決定感到失望,他認為,Pavel太久沒有打競技爐石了,而Rdu跟Silvername與先前亞太區的傳說名單相比則又顯得不夠格。他還特別把自己的頭像換成了Rdu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心靈之怒打不到英雄時困惑的表情來嘲諷一番。Xixo最後也表示:「記住,沒人應該花16個小時打線上資格賽,而且我知道我不會這樣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