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上隨處可見時下年輕年輕人穿著超潮的「破洞牛仔褲」,帶點帥氣又隨性的風格,不過,微博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男性工人在製作破洞牛仔褲時,為了削破挖洞,雙臂都被顏料「染藍」,還得不斷吸入噴飛的線頭粉塵,讓網友看了嚇喊:「不敢買了!」

破洞牛仔褲上的刷破,其實是由工人們手工削出來的,從影片中可見,工人將一件完整的牛仔褲平鋪在水管上,接著一手固定住褲子,一手用刀片來回摩擦,雙手都被顏料染成深藍色;另外,用機械鑽孔時,工人還得近距離吸入牛仔褲噴飛出許多線頭粉塵。

▲工人雙手被牛仔褲的顏料「染藍」。(圖/翻攝自秒拍)

▲用機器鑽洞時,牛仔褲會噴飛出許多線頭。(圖/翻攝自秒拍)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以後不敢買破洞牛仔褲了」、「不買則沒有傷害,鑽石界有血鑽,服裝界則有血褲」、「以前都不知道,不如我自己割破好了」,也有網友分享這行業的心酸,「我媽媽就在這種工廠上班的,磨這個洞洞好像是 5 毛錢一個洞洞,那是 2010 年的時候了,天天加班到凌晨2點多,很辛苦的。」

事實上,牛仔服上刷破是由美國人發明的,當時是想表達對主流的抵制,而非炫耀時尚,怎料卻讓破洞牛仔褲漸漸成為主流,也讓不少網友搖頭嘆「所謂時尚好看的破洞其實完全沒有任何藝術含量在裡面」、「窮人總希望自己的穿著更筆挺,有錢人卻把自己打扮得很破敗,這種矛盾反差值得大家省思」。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