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三月初開啟臉書粉絲專頁後,便極力透過網路發文,不斷向社會大眾解釋過往對他的「誤解」,過去曾以「拔一根魚刺」為題,更表示未來將上12道大菜,藉此澄清社會誤解,其中第一道名菜便是「越南油」,然而魏主廚上菜不到一半,今(15)日幽默地在臉書上PO文,主廚切到手,無法上菜,醫好再來,因為要給大家一個「膠帶」。事情起因在於他日前指控食藥署配合檢察官作偽證,食藥署說魏應充言論已涉侮辱公署罪,不排除提告,魏應充則說也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魏應充日前在臉書表示,公部門做偽證,更貼出衛福部在油品案一、二審的說法,一審時食藥署承認只有做「快篩法」,認為爭取時效,用快篩法檢測即可,一審法官因此作成無罪判決。到了二審,食藥署改變說法變成已做「標準檢驗法」,檢驗日期更提前到104年2月6日,他質疑這般做法 ,認為公部門可以從說謊到作偽證,令人難以接受,並提到本人也保留法律追訴權 ,向食藥署嚴正抗議。

魏應充更附上油品小辭典,分析「快篩法」與「標準檢驗法」的差異,快篩法只檢驗最下層,只需耗時三分鐘,但準確性低;反之,標準檢驗法須檢測上、中、下層,需花費六到八小時時間,準確性相對較高,藉此告訴大眾,兩種檢驗方式的影響,以證自身清白。

魏應充目前面臨官司問題,槓上衛福部,他也有哏地比喻自己身為主廚傷了手,但醫好會再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有趣的發言也讓網友在文章底下紛紛留言,「笑翻了,魏先生好幽默啊!有梗!」、「我笑了,有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