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爵士系列賽的第一戰,主場做戰的火箭靠著當家球星「大鬍子」James Harden全場攻得29分、10助攻、8籃板的準「大三元」數據,終場以122:90帶走勝利,系列賽取得1:0領先。

雙方本場一開始的命中率都不錯,不過之後兩隊都開始加強防守,火箭防守策略奏效,他們盡可能的逼迫他們想要的人選出手,取得相當不錯的效果,進攻端則是看Harden發揮,他連續助攻給PJ Tucker投進三分球,上半場結束時他們取得59:44的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爵士中鋒Rudy Gobert獨拿8分,讓爵士的反撲氣焰又高漲了起來,而對火箭來說更麻煩的是Harden吞下個人第4犯,不過後者堅持留在場上,在他的坐鎮下,火箭也有驚無險的挺過了這個時期,

決勝節,季中曾和球隊有過合約爭執的豪斯(Danuel House Jr.)站了出來,連續兩顆三分球讓球隊領先來到20分,之後還上演一次暴扣,也讓火箭在豐田中心正式把爵士堵在勝利的大門之外。

火箭今天打得輕鬆寫意,Harden和Chris Paul的個人得分雖然和過去相比沒有特別突出,但是他們幫助隊友製造了許多進攻機會,兩人合計傳出17次助攻,在他們的穿針引線下,火箭整場命中率高達5成。

而爵士此役雖然已經將Harden限制的不錯,但是自己的命中率卻太過低迷,主將D. Mitchell全場18投7中得到19分,Gobert則是高效的拿下22分12籃板,但其他球員的發揮乏善可陳,而球隊禁區優勢又沒有太好的發揮,反觀還發生了18次失誤,最終只能眼看對手帶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