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談及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辦法,遭爆料在方法制定前,有先問過黨內可能參選的人,然而賴清德則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賴清德指出,包括黨主席或其他黨員,都沒有在事前徵詢過他的意見,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15)日在個人臉書上PO文批評,這真是標準的「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直批民進黨「毀滅賴清德」出五大絶招。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這般行為,是標準的「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並在臉書文章寫下民進黨毀滅賴清德的五大絕招,火藥味十足,而第一招是:陳建仁宣布讓賢,營造「蔡賴配」的氛圍。把賴清德打成「團結破壞者」,第二招:放話初選規則公布前,曾經一再確認賴清德沒有參選的意願。全面啟動網路力量,塑造賴清德「背信棄義」的形象,第三招:以拖待變,祭出「5/22 N」的奧步,先拖到5月22日,之後再慢慢地磨,硬是要把賴清德的民調拖垮,第四招:不惜翻桌不認帳。釋放訊息,倘若初選落敗,考慮脫黨參選到底。擺明要脅民進黨,如果不是蔡英文,那就等著分裂,第五招:中執會直接宣布「現任優先」,或者祭出「艱困選區」的理由,採用「徵召」。

 

 

 

孫大千在臉書上直指民進黨毀滅賴清德有五大絕招。   圖:翻攝自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