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4)日透過Line預告,「辣台妹」下週六(20日)將上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的第二季的首場錄影,還鼓勵大家趕快上網站購票。蔡英文幕僚也私下證實就是蔡英文要上這個節目。有趣的是,主持人還曾在一集節目中搞笑稱蔡英文是「空心菜」、「爛總統」,社會中地位好像不能更低了。

「博恩夜夜秀」是台灣售票型態的脫口秀節目,去年開播,搞笑無限制,主持人曾博恩的中文、英語、法語則都相當流利。節目的另一個推手則是「台灣吧」的謝政豪。去年他們也曾邀請時力立委黃國昌上節目過,戰神黃國昌在裡面大秀質詢橋段,頗為幽默。

就像多數的脫口秀節目都喜歡拿自己國家領袖當嘲諷對象,博恩也曾在節目裡搞笑解釋什麼是妨礙名譽罪。他說,「蔡總統你這個空心菜,做的不好,爛死了,爛總統。其實蔡英文可以告我妨礙名譽,因為我這樣講會讓她在社會中的地位.....,好像不能降更低了」。

博恩曾在20176月另一個英文脫口秀節目裡說,「快樂」與「妓女」是兩個不相容、互斥的東西;就像無法讓殭屍呷菜,或者「國際認可」的「台灣總統」,就是有些不和諧;虧國際社會其實不認可台灣是個國家。

博恩也曾虧蔡英文就職一年的演說,「我不是固執,我只是執著」的語法。

博恩也拿過台灣邦交國聖文森(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國名開玩笑說,這個國家在WHA幫台灣大聲疾言說,許多台灣人聽到後都很感動,但「你(這個國家)在哪裡?」,「文森不是主唱罷?」意思指,台灣人想被認為是一個國家,但是卻不認識別的國家。

柯文哲去年台北市長選情緊張時,還特地上節目,搶年輕人、特定族群的選票。蔡英文這次黨內初選面臨嚴重挑戰,上這個節目的用意, 似乎也跟當時的柯文哲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