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廣氣功運動、自然樂活飲食而聞名的「返老還童氣功協會」,今 (13)日在板橋高中成立台灣區第600個練功場授旗暨千人大團練,學員們展現動氣功招式,氣勢磅礡,虎虎生風,讓與會的立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劉美芳及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人大開眼界。

「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是發源自台灣本土的養生運動團體,成立12 年,大力推廣氣功運動,以及大自然樂活的飲食習慣,並勤作公益,以義務協助癌症患者走出陰霾為主要核心價值,除了在全省遍地開花,今天在板橋高中成立台灣區第600個練功場,聲名也遠播國外,目前在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印尼、中國港澳等10多個國家設置練功場已逾200個,組織成長快速。

協會表示,目前除了海內外的種子練功場達800多個,學員已逾2萬人,上至白領階層,下至販夫走卒,包括中西醫師、復健師、律師、校長、教授、各級民意代表,以及高階公務員、知名藝人等等,其中較著名的公眾人物有立委尤美女、前陸委會主委張京育、前警政署長顏世錫、前移民署長何榮村及藝人小百合(周月綺)等,任何人只要有心修練,都協會都不分對象、來者不拒,接受免費入會修習。

創立「返老還童」氣功的蔡良安老師,今天也出席板橋高中活動。他說,這套氣功是他歷經30多年鑽研各家寶典的精髓而成,深入淺出且簡單易學,修練者不受年齡限制,整套功法分為動、靜氣功兩部,學員每天清晨藉由輕柔緩慢吐納調息的交替招式,打通身體經脈、活化細胞,除達到返老還童延年益壽的效用,還可明顯改善睡眠品質、強化內分泌新陳代謝系統,提昇免疫力功能。

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台灣區主席陳漢清說,協會除了全面免費推廣養生運動、自然樂活飲食,鑑於國人罹癌率偏高,也以協助癌友為目標,設定每年義務協助一萬名癌友,目前正在台南市大內區、桃園市龍潭區各籌建一座「希望園區」,將免費提供為癌友練功養身園地。

「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的學員已逾2萬人。    圖: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