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美國9天,在出席波士頓僑胞晚宴時,在致詞時說,明年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希望明年1月11日,大家台灣見,引發外界聯想。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受訪時說,韓國瑜的發言應該要問國民黨,國民黨現在黨內初選遊戲規則也都非常模糊,韓國瑜是否參選是國民黨高層該頭痛的事情。

韓國瑜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出席波士頓僑胞晚宴,現場席開72桌,上百僑胞自備海報、國旗,不斷高喊要韓國瑜「選總統」,雖然他並沒有鬆口要選總統,卻與僑胞相約明年投票日見,讓人再度聯想是否會選總統。

綠委許智傑表示,韓國瑜講話都有點模糊,不會把事實講出來,所以韓國瑜一開始來高雄時,讓大家覺得很真誠,現在應該要回歸理性,到底要或不要,跟人民講清楚,不要讓大家猜來猜去。

至於韓國瑜在哈佛閉門演講大談國防、美中台關係,吳思瑤認為,現任市長們不管南北、政黨,其政務都是市政,這段時間以來,很多首長們可能有選舉意圖,或可能有政治盤算,評論對非自己職務相關的議題,卻忽略市政本職的關心,社會對於這樣的現象可能會覺得遺憾,韓市長受邀演講,但講的內容都與推廣高雄、推廣民主自由無關,而是在累績政治資本、政治意圖,這些社會各有評斷。

對於韓國瑜在哈佛閉門演講時批評民進黨,綠委鄭寶清也說,社會對現況不滿是所有執政黨的包袱,民進黨已經努力在做,當然要更努力得到人民認同,不管哪個政黨,如美國,不管哪個政黨只要連任超過12年,百姓就會唾棄,希望能換黨,「做得再好都一樣,這是民主政治的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