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為在虛擬世界邂逅美麗女子邀約,就讓你意亂情迷、小鹿亂撞!臺灣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但仍然有許多好心單純的民眾會受騙。最近臉書粉專「臺北波麗士」 PO 出一支影片,警方成功在超商攔截一名男子準備砸 2 萬元購買遊戲點數,經由警方的制止,該名男子依然想花 3000 元購買。幸好最後警方成功說服男子他遇到的是「假援交真詐騙」,才阻止男子花下冤枉錢。

影片一開始,警方在超商內發現這名準備要拿 2 萬元買遊戲點數的男子,警方疑惑玩遊戲為什麼需要買那麼多點數,但男子卻不放棄跟警方解釋真的是因為「遊戲中需要」,他花這個錢只是為了抽寶箱。

警方則苦口婆心拿出以往的案例勸告該名男子,之前有受理到網路援交的,會要對方買點數拍給他,買了很多之後就會恐嚇,說知道對方住哪裡,找黑衣人去賭他,然後一直要對方把錢交出來。還教唆對方跟店員說「如果警察來的話就說買遊戲點數用」,就像現在這樣。但這名男子依然半信半疑,甚至跟警察協商「那我買少一點可以嗎, 3000 塊可以嗎」。

▲男子跟警察協商買少一點可以嗎。(圖/臉書臺北波麗士提供)

直到該名男子拿出手機給警察查證,才發現原來是個名為「佩婷」的女生要求買點數,男子一開始向警察表示佩婷是高中同學,結果被看到手機對話紀錄的警察識破,男子才承認因為女子說被騷擾,想要幫忙,但警方仍然告知這名男子,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標準程序」,連一毛錢都不可以給對方,男子最後終於被警方阻擋買點數。

警方也向該名男子表示,「一定要封鎖」對方,別輕易相信隨意加你 Line 的陌生人,因為接下來沒有等到錢的話 就很有可能會有恐嚇電話打來。

https://youtu.be/hizlhW1u29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