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在應用領域日新月異,產業生態發展愈趨成熟,不僅延伸至個人體驗及商業應用等情境,更是改變了消費者與數位資訊的互動模式。

而Epson其實已經跨足智慧穿戴眼鏡領域多年,今(12)日宣布推出全新一代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Moverio BT-35E,產品延續前一代產品優異的影像品質特性,同時擁有更多元的連接性,可以不被侷限於Windows系統及Android設備,可直接透過HDMI和USB-C連接現有硬體設備,使用者可擺脫既定螢幕,專注於前方視野,釋放雙手並實現近乎零延遲的體驗,打造更為直覺與便利的使用情境。

以工程應用方面為例,可於遠端團隊支援任務中作為低延遲、高效率的顯示螢幕。而在大眾娛樂領域中,主題樂園、博物館等娛樂場所可用以作為導覽、播放影片的顯示器,為消費者打造獨特的造訪體驗。針對空拍機使用者,同時提供第一人稱角度的俯瞰視野,並能隨時監看空拍機的飛行狀態。以上都可說是相當具有幫助的應用與便利性。

產品採用Epson獨有的微型Si-OLED 數位顯示技術,提供 HD高解析影像畫質、內建500萬畫素前置相機、九軸動態感應器並支援3D影像 (side by side)。配合精巧且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身設計,矽質鏡框搭配可調節鏡臂,大幅提升配戴舒適性。

反觀 Google眼鏡改打企業用戶,代表當初的應用面不夠實際,價格也無法讓多數消費者買單。而Intel 的智慧眼鏡 Vaunt發展就顯得比較聰明多了,讓智慧眼鏡看起來更一般眼鏡無異。Epson則是明確告知產品的訴求點,讓像是空拍機使用者、需要導覽協助,或是需要提供輔助資訊或畫面在眼鏡上的應用,能夠得到最佳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