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天才,今年 25 歲,目前是一名現役美國陸軍空降兵。我從小在深圳長大,於 2018 年在美國參軍。在經過了基礎訓練、技能學校,和傘兵學校的訓練後,我現在正式於傘兵單位服役。」 試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名軍人,在戰場上遇到敵軍一名美女士兵,你能否保持冷靜,作出正確的判斷呢?

高天才的外表亮麗,高冷的面孔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格外吸引,加上其軍人的身份,身材非常標準,幾乎沒有多餘的脂肪,她亦經常在社交網站 Instagram 和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照,毫不吝嗇自己的火辣身材,吸引不少粉絲。

▲ 高天才身材非常標準,幾乎沒有多餘的脂肪。(圖/高天才微博)

來自深圳的高天才今年 25 歲,目前正服役於美國陸軍,擔任空降兵,她早前在網絡上分享自己當兵的經歷,稱自己在出國前是一名宅女,平日不愛做運動,最大愛好是cosplay ,練就了一身攝影、做衣服、做道具之類的實用技能,並且學習了日語。因為非常喜歡動物,天才還養了很多寵物蛇和蜥蜴。

當她 18 歲時在背上及腿上紋身,高中畢業後,獲親戚邀請到美國遊玩,愛上當地文化,決定留在美國讀書,那時候她夢想從事的職業是野生動物攝影師。畢業後,高天才找了第一份正式工作,主要負責設計廣告印刷品。早九晚六不加班,老闆人非常好。不過她認為自己不是做設計的料,也不喜歡坐在辦公室裡,於是做了一年左右便辭職。
▲ 高天才日常休閒是騎車。(圖/高天才微博)

高天才表示,參軍其實是個拍腦袋的決定。在美國,很多人把參軍當作職業,因為工資福利確實挺好。她認為這是一種挑戰自我的經歷,就算最慘也是一個不收錢、還給你發工資的減肥營,她有很多朋友都有參軍經驗,有的人甚至現在還投身在非洲野生動物保護的第一線,令她嚮往不已,決定報名參軍。不過,高天才的故事卻受到猛烈批評,因為根據美國的「緊缺人才募兵計劃( MAVNI )」,外籍人士在美國服兵役 3 至 6 個月,便可跳過綠卡直接成為美國公民。
▲ 高天才認為這是一種挑戰自我的經歷。(圖/高天才微博)

但高天才說,分享自己的故事是想鼓勵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要被社會的「刻板印象」給束縛。以前在中國大陸的時候,她是不符合徵兵條件的,首先近視超過 100 度就不達標,更何況還有兩個堪稱巨型的紋身。但美國對參軍的性別和身體要求都比中國大陸低很多,當兵本身沒有太大難度,比如陸軍就是從 17 歲到 34 歲都可以報名。

高天才追逐夢想、活出自我。她不在意「紋身不好、女孩不要玩摩托車、皮膚黑不好看」之類的壓抑論調,活出了精采的人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為了夢想和目標去奮鬥,不從眾跟風,這就是她傳達給我們的生活態度。
▲ 高天才追逐夢想、活出自我。(圖/高天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