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若帶著年幼的孩子出國,想必是「全副武裝」,各種孩子的生活必需品都要帶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表示,和朋友一家人準備要去日本旅遊,朋友幫孩子準備奶粉要帶出國,並用夾鏈帶分裝成數小包,最後卻驚覺像「賣藥」的,嚇得直問「會不會被海關檢查啊?」

原 PO 在文中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友人將孩子平常習慣喝的奶粉,用小型透明夾鏈袋分裝成數十包,方便出國的時候泡給孩子飲用,並將分裝完的奶粉全部疊在桌上。原 PO 表示「我們只是要去日本玩,我朋友搞得跟要去賣藥一樣,求解會不會被海關檢查啊?」並解釋道「這批是純的奶粉喔,因為朋友不想到那邊分裝,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表示,和朋友一家人準備要去日本旅遊,朋友幫孩子準備奶粉要帶出國,並用夾鏈帶分裝成數小包,最後卻驚覺像「賣藥」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我也是用夾鏈帶方便一次量很準」、「我都用母乳袋」、「海關看你都敢這樣裝,一定沒事」、「這批很純」、「萬一被沒收,孩子不沒奶喝了,不然安全起見,你還是綁在身上吧」;也有網友指出「夾鏈袋沒有消毒過,其實這樣分裝不是很好」、「我都用奶粉專用分裝袋,用這種裝不太好,沒滅菌也容易破」。

事後,原 PO 回應「謝謝各位建議哦,朋友一時沒有想這麼多,所以用夾鏈袋了。小朋友也快兩歲了,如果還是 BABY 真的還是用奶粉分裝袋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