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火腿隊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今天將在傍晚5時出戰羅德隊,羅德預計推出右投二木康太先發,不過根據過去兩人對戰來看,二木略佔上風,但是隨著逐漸習慣了日職環境,王柏融面對曾對決的投手,會有什麼成績,令人好奇。

二木曾在去年2018年亞洲門戶交流賽於桃園跟大王交手,他當時都讓王柏融敲成飛球出局,不過其實羅德隊一直搶攻王柏融的內角,不管是直球、變化球等,只要投到內角,想辦法讓他擊成滾地球,出局的機率就變大。

現在看來,王柏融這12場球,已經有14支安打出現,但是首轟尚未出爐,上壘率3成46,長打率3成83,都還有努力空間,而滾地球稍微多了點,若是能夠在這三連戰中,在主場轟出全壘打,相信會更能確立自己中心打者的地位。

二木康太也對王柏融印象很深,而他也認為「火腿左打者不好對付」,尤其是內野安打等都常會發生,但是希望自己可以節奏好一點,羅德隊掌握最多跟王柏融交手的資料,會如何出招對付「大王」,會是比賽關鍵。

此外,這個系列賽還有機會看到王柏融跟陳冠宇的「台灣對決」,左投陳冠宇要如何壓制學弟?也是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