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說是讓台灣民眾賴以為生的知名社交平台 Facebook,今(11)日舉辦了一場台灣辦公室喬遷活動;活動中 Facebook 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 Dan Neary 也特別出席這場喬遷活動,而台灣及香港的總經理 余怡慧則是向我們介紹了整個辦公環境,讓大家能夠了解 Facebook 的企業文化。

此外,活動一開始也特別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出席,他們都對於 Facebook 深耕台灣給予大力支持。

▲Facebook 台灣辦公室入厝活動特別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共襄盛舉。(圖/Facebook提供)

Dan Neary 表示,台灣是 Facebook 很重要的市場,喬遷至新辦公室代表 Facebook 對台灣市場未來發展深具信心,也是在台灣長期發展很重要的里程碑,實踐去年宣布要在台擴大投資入資源的承諾,未來也將持續在經濟、科技、人才等面向上投入資源。未來將持續在經濟、科技與人才面向上投入資源,期待 Facebook 將台灣更多的機會連結起來,讓台灣與世界連結更緊密。

▲Facebook 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表示未來將持續在經濟、科技及人才面向上投入資源,讓台灣與世界更緊密連結。(圖/Facebook提供)

佔地 840 坪的 Facebook 新辦公室位於台北市的新地標 - 南山廣場 35 樓中,採開放式空間設計,呼應了他們強調開放的企業文化。因此,據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的總經理 余怡慧透露,包含她在內的高階主管們,都是在開放式的空間上班喔。

▲這是Facebook的開放式辦公空間;Facebook 台灣/香港的總經理 余怡慧說,天花板的設計保持1%的完成度,意味著目前只有完成1%的使命。(圖/記者劉士成攝)

▲進入Facebook辦公室後右轉有個簽名牆,其中蔡英文總統也特別在此簽名表達慶祝之意。(圖/記者劉士成攝)


新的辦公室中融入許多在地文化與特色,Facebook 透露當初特別邀請到三位台灣在地藝術家設計出三面別具台灣元素的藝術牆。

▲在進入辦公空間前有間可舉行教育訓練的大會議室,會議室外牆有滿滿的在地藝術創作。(圖/記者劉士成攝)

最有趣的是,會議室名稱設計都是台灣在地小吃與文化,例如豆花、擔仔麵、廟會..,以及布袋戲等等。

▲每間會議室都有不同的美食名稱,看大家要選擇豆花還是滷肉飯,並有先進的會議資訊系統。(圖/記者劉士成攝)

▲天啊,工作累了還可來這電動按摩椅區域,好好放鬆一下邊看35樓的美景。(圖/記者劉士成攝)

此外,還有 Live Lab 讓員工進行直播及影像拍攝,展現數位影音發展的重要性,並有 Oculus Rift 與 OCulus Go 等相關虛擬裝置設備,讓員工體驗 VR 虛擬實境所帶來的全新視覺體驗。

▲這是直播室空間,內有VR體驗與完整的直播設備。(圖/記者劉士成攝)

▲超級夢幻的Facebook符號充斥在這個可以當派對慶祝拍照用的空間內。(圖/記者劉士成攝)

▲想要一個人好好沉思嗎?在這個空間外頭有標示禁止帶入手機筆電,目的就是要讓員工在裡面好好放空。(圖/記者劉士成攝)

▲肚子餓了嗎?在這個開放式的餐廳中,可以好好休憩吃個美食,順便與同事們互動聊天。(圖/記者劉士成攝)

此外, Facebook 辦公環境中還有 KTV 個人小包廂等休閒設備,以及圖書區,真的是超令人羨慕的辦公環境。

▲Facebook 台灣辦公室遊戲區設置迷你電話亭KTV和足球桌等,提供員工多樣娛樂選擇,透過互動產生連結。(圖/Facebook提供)

Facebook自2015年在台灣設立據點以來,為在地企業提供所需的資源與服務,並陸續在台推動多項全球性的計畫,創造了許多有意義的連結,包含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幫助1750家台灣中小企業擴展跨境商機;「#Shemeansbusiness計畫」培訓超過1000位女性,支持女性創業家成就更好的事業;「Developer Circles計畫」吸引超過3200多位在地科技創新人才及開發者加入,幫助他們接軌國際舞台。

此外,每年舉辦「慈善公益日」(Good Causes Day)至今幫助250家在地非營利組織一起推廣慈善事業;同步在台推動「Oculus 教育計畫」,捐贈Oculus虛擬實境裝置,將科技帶入台灣教育與藝術領域,啟發更多科技創新人才。為了持續深耕台灣市場,投入更豐沛資源,Facebook喬遷台灣新辦公室進駐台北南山廣場,為台灣社群與企業建立更緊密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