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昨(10)晚,包括台北在內的六座國際城市同步直播,首次揭露全球首張黑洞照片,其火紅色的圓形挖空外貌,意外掀起遊戲圈的「迷因」(meme)風潮,包括《魔戒》、《全境封鎖II》、《暴雪英霸》等電影及遊戲都被製作出十分有趣的迷因圖片,一起來瞧瞧!

黑洞成像被揭露釋出後,相信不少《魔戒》迷都會想起十年多前的那隻「索倫之眼」,整日下來的迷因圖可說是滿天飛。

遊戲方面當然也有不少知名遊戲品牌跟上這股風潮,如《全境封鎖II》;另外像是經典暴雪遊戲《暗黑破壞神III》,不須外人多做梗圖,遊戲本身的傳送門就已經像極了這次的黑洞成像。

暗黑破壞神III內的傳送門也像極了黑洞成像。

另外,製作不少《暴雪英霸》梗圖及相關作品的「Alarak of the Storm」臉書專頁也釋出三張與遊戲英雄搭配毫無違和感的梗圖,包括把黑洞成像裝在拉格納羅斯頭頂、成為炸彈鼠的炸彈球以及阿茲莫丹所丟出的「破滅魔彈」。只能說這些網友創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