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在議會備詢時,被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批評停發重陽敬老金、托育供給覆蓋率成長緩慢、北市經濟成長率沒增加,應該學學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追問柯P「你有比韓國瑜優秀嗎?」結果柯文哲立刻點頭如搗蒜,秦慧珠又追問柯P有沒有比總統蔡英文優秀,柯也強調「Of course!(當然)」,最後被問有沒有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優秀,柯則回「看比什麼啊!」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質詢,輪到國民黨羅智強、秦慧珠、游淑慧質詢組時,羅智強秀出柯文哲2013年5月11日時參加獨派台灣國活動,當場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照片,質疑柯文哲是看不起中華民國、看不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還是看不起柯文哲自己?柯答詢稱「都可以」。

秦慧珠也質疑,柯文哲是不是看不起中華民國?柯文哲嘆了一口氣後說,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想法,「作為台大醫生的柯文哲跟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邏輯不一樣」。

被追問為什麼看不起中華民國,還想選中華民國總統?柯文哲則反擊,「我有說我要選嗎?還沒吧」、「呵呵,我都想說奇怪,為什麼大家每天逼我這個問題」。

秦慧珠提到,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是否之後當總統也要讓其他縣市通通喊停?柯文哲強調,目前台北市中低收入戶還是有發,他還是主張反對齊頭式的社會福利,但這是每個縣市的地方事務,「這你當總統要廢,也廢不了」。

秦慧珠批評,昨天看柯文哲的施政報告發現,台北市總托育供給率只成長0.73%,總托育覆蓋率成長這麼少;此外,台北市的總經濟成長率動能也沒增加,但這四年中華民國總經濟成長率是1.927%,在柯當市長四年北市卻都沒增加,批柯「對不起老的、對不起小的、也對不起經濟」,秦慧珠嗆,為什麼這樣還要選柯當總統?「你應該學學韓國瑜 ,你比韓國瑜優秀嗎?」

柯文哲聽聞後,堅定地立刻點點頭,並笑說「Don’t worry、不要緊張啦」。秦慧珠又追問一次,柯文哲自認比韓國瑜優秀?柯回「Of course!」秦慧珠說,柯文哲的網路聲量比韓低、滿意度比韓低、支持率比韓低,到底哪裡比韓國瑜優秀?柯文哲僅笑笑地回「Don’t worry」。

秦慧珠又追問,那柯文哲有沒有比蔡英文優秀?柯文哲依舊點點頭,笑回「Of course!」秦慧珠再問,那柯有沒有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優秀?柯文哲直言,「哎唷,不要回答這種題目啦」、「看比什麼啊!」

秦慧珠酸,被問和賴清德相比柯文哲竟不敢肯定的回答,柯一定覺得自己比賴清德爛,柯文哲則揮揮手說,「好啦、好啦、時間到了啦!」指質詢時間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