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激烈討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終於在推特發布消息:歐盟領導人同意,延長英國脫歐期限至10月31日,並在6月進行審查,而法國是唯一1個堅決反對延長延期的國家。

圖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歐盟27國已經同意延長脫歐期限,現在他要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討論討論。

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領導人同意將英國退出歐盟的日期,延長至10月31日,比梅伊所希望的還要長,當她將這筆交易帶回英國時,將面臨國會強烈反對的風險,還可能在今年稍晚時候在英國引發政治危機。

報導指出,雖然目前歐盟領導人同意英國脫歐延長至10月31日,但英國仍然可能在5月22日之前離開,以避開歐盟選舉;而英國本身,10月份是選舉旺季,如果梅伊屆時仍在任,政治風暴難以避免。

2名知情人士透露,法國是最反對延長期限的國家,原本可能的延長期限更久,長達1年,包括德國、西班牙與愛爾蘭在內的大多數會員國,都支持延長到年底;但事實上梅伊只要求延到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