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發生的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奪走18人的性命,台北地檢署認為普悠瑪號當時施工、驗收、操作均有缺失,台鐵也打算在本月向當時驗證單位英商勞氏究責。對此,英商勞氏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正式通知,不做進一步評論。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21日於新馬站出軌傾覆,造成旅客18人死亡、267人受傷。台北地檢署偵辦普悠瑪號ATP遠端監視系統涉嫌不法等案,認為施工、驗收、操作均有缺失,而台鐵也打算在本月向當時普悠瑪號的第三方驗證單位英商勞氏究責,必要時不排除循法律途徑。

台鐵機務處長宋鴻康表示,律師已著手準備相關文件和資料,預計4月底前會正式發文給勞氏,而台鐵前後陸續採購2批普悠瑪號,目前仍有約新台幣4.2億驗收保證金,台鐵將會將這筆錢先扣住,待雙方洽談賠償事宜。

不過,英商勞氏今天聲明指出,至今尚未收到來自任何法律實體或政府正式通知或索賠要求,在此之前不再作進一步評論。勞氏宗旨是攜手共創更安全的世界,通過技術專長保護生命和基礎設施。對於任何關於勞氏未能在追求安全和服務方面提供最高標準的說法,勞氏都會嚴肅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