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0)日表示,白天全台各地仍然是晴天多雲的天氣,但下午開始會有一波鋒面經過,東北風也增強,北台灣局部地區有降雨機率,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天中午以前各地天氣仍然晴朗溫暖,高溫普遍可來到攝氏30至33度,中南近山區地帶以及東南部有機會到34、35度,尤其要特別注意東南部地區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當地民眾請多加留意。

氣象局說,到了下午以後,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雲量也開始增多,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東半部局部地區出現短暫雨機率也會提高,中南部則不受影響。

另外,北台灣下午過後,氣溫同時間也開始降低,傍晚溫度約在24度上下,並持續下降,提醒民眾早上出門雖然炎熱,但記得多帶件衣物、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預報指出,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但要注意竹苗以北擴散條件較差,上午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待到午後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空品才回逐漸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