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政大野火陣線等學生團體共同發起的【抵制造神假新聞,全國學生大串聯】活動,臉書粉專和連署表單已有破萬人、百餘學生團體串連,還有包括當年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人林飛帆在內近70位專家學者、社會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支持。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提出3點訴求:
1.抵制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的不實新聞。
2.拒絕收看報導比例不合理、報導偏頗、充滿造神新聞的媒體。
3.警覺新聞背後的「中國因素」,要求政府加緊防堵中國資訊戰的金流和操控。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表示:爭論「哪台的造神、造假新聞比較多」並無法解決問題, 撇除極端值後,「誰比較愛造假造神」根本難以取得共識,也無法促進台灣媒體環境的改善;認為關鍵在於必須重新討論「怎麼樣的新聞內容必須被遏止」,並且一起向新聞媒體和監管機關要求落實新聞品質的控管,才能重新塑造優良的新聞環境。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強調:「新聞造神造假」很危險,而「中國因素直接間接操控媒體」更嚴重危害了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社會安全!近日臉書粉專遭大量收購、對藝人網紅的收買、社群媒體假消息的流竄,足以顯見「#資訊戰」的威脅迫在眉睫,更別提在兩岸政商關係和各種傳播平台中早就存在的複雜控制網絡,早已對台灣媒體形成或深或淺的箝制與自我審查。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呼籲:改善台灣媒體環境,政府介入、媒體自律和閱聽人文化養成,三者缺一不可!要維護台灣寶貴的自由民主,除了政府應對誇張、偏頗甚至造假的新聞有所行動之外,也希望大眾應該一起重塑「新聞報導自律規則」,並且由公民和政府一起促進和監督;更認為閱聽人必須培養對「假新聞」和「中國資訊戰」的警覺,一起抵制並向造神、造假、受中國影響的媒體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