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鬥陣特攻OWL聯賽進入第二階段後,出場的英雄比例與過往303強勢時期有沒有差異呢?國外分析鬥陣數據網站《OMNICMETA》便製作第二階段首周與第一階段最後一周英雄出場對比的圖表。我們可以看出除了萊因哈特外的303班底還是佔據前五,但出場率已大幅降低至80%以下,像是上一周出場率完全0%的士兵76也獲得不少曝光度,可說是有著不小改變。

眾所皆知第二階段開始因版本對於諸多英雄體質更動以及新輔助英雄巴帝斯特進入選角池,聯賽正式進入後303時代。透過這張圖表我們更清楚的看出英雄出場率的變化。

303出場率相較第一階段最後一周,跌幅不少。

首先是過往三坦三輔-萊因哈特、D.Va、札莉雅、路西歐、禪亞塔與碧姬,對比第一階段最後一周,第二周出場率平均跌幅來到32.4%,最沒影響的是D.Va,跌幅為16.6%;受影響最大的是萊因哈特,跌幅達到50.1%,後者更是一舉被溫斯頓(增幅27%)超車,跌落至出場率第七名的英雄。

而溫斯頓也是兩周對比來看出場率增加最多的英雄,再來則是安娜( 19.4%)、慈悲( 17.4%)、駭影( 14.1%)、火爆鋼球(14%)、法拉( 13.9%)。

此圖內的英雄出場增幅都來到10%以上。

上周完全沒出場而本周出場增幅達10%以上的英雄是巴帝斯特(12.8%),當然,他上周根本沒得出場,接著則是射控英雄士兵76(11.4%)。若以地圖特性來看,士兵76在控制圖擁有最高的出場率,達18.3%。

若比較過往曾經強勢的刺客陣-閃光、源氏來看,源氏在佔領圖擁有最高的出場率,但也僅6.6%;閃光則是在控制圖擁有18.3%出場率,他在控制圖的對比增幅16.6%也是所有英雄中第六高的。

不少輸出英雄都開始獲得出場機會啦。

火爆鋼球同樣也是第二階段各隊相當風靡的坦克英雄之一,對比第一階段幾乎只有成都隊主坦Ameng使用,第二階段首周出場增幅達14%,增幅只遜於安娜、慈悲與駭影。從地圖特性來看,鋼球在控制圖跟混合圖都有20%以上的出場率。

這些多樣貌的英雄出場數據也顯示「後303」時期已經發生不少改變,但目前也才是第二階段首周,有些隊伍仍堅持使用303陣型,變革較慢,如紐約九霄天擎隊;但也有隊伍已經大膽做出變陣,如費城融合。儘管變陣的成效尚無法反映在實績上,但我們能然可以期待未來陣型豐富且充滿對抗性的META慢慢被摸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