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位媽媽在蔡英文臉說留言,「每當看到你成為辣台妹之時,我就擔心,下一步是不是要宣戰了。」總統蔡英文今(8)日回文表示,兩岸關係,台灣從不挑釁,遇到壓力從不屈服。她還說,反制錯假訊息,就是為了守護大家的言論自由。「就像妳可以在我的臉書上留言,網友也可以自由討論,這都是我們要保障的言論自由。」

日前,有位女網友在蔡英文臉書留言,「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分別是2018歲,我非常擔心,我的孩子可能會上戰場打仗,成為砲灰,每當看到你成為辣台妹之時,我就擔心,下一步是不是要宣戰了。」這段話引來相當多人回應。

蔡英文也在今日下午親自回說,前幾天,有位媽媽來我的臉書留言,擔心打仗孩子上戰場,擔心沒有言論自由,引起許多討論。想跟這位媽媽說,保護台灣孩子的心情,這位媽媽一樣,請妳別擔心

蔡英文說,「第一件事情,請妳不要擔心。正因為我堅持國家主權寸土不讓,台灣才能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現狀。反對一國兩制,確保國家主權,就像我們守護家人一樣,不能打折扣。

蔡英文說,「我也要跟妳說,國際社會都知道,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從不挑釁,遇到壓力從不屈服,得到支持不會冒進。就是因為這樣,國際上才有這麼多好朋友願意支持台灣。

蔡英文說,「第二件事情,也請妳不要擔心。反制錯假訊息,就是為了守護大家的言論自由。

蔡英文說,跟中國不一樣,在台灣,可以有不同立場的新聞媒體,也保障不同意見的聲音。總統面對批評,就是虛心接受。就像妳可以在我的臉書上留言,網友也可以自由討論,這都是我們要保障的言論自由。

蔡英文說,「不過,我們不能忍受錯假訊息,尤其是當來自外部的力量,試圖干擾台灣的民主,侵蝕我們的自由時,我們絕對不能默不作聲。

蔡英文說,守護主權、保障國家安全、捍衛民主與自由的生活方式,就是身為總統的責任,也是保護下一代孩子安全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