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前臉書發文誣指「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資深藝人張俐敏今(8)日在臉書道歉,並稱「臉書文章來自朋友圈,純屬轉貼動作」;對此,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指出,他們已委請律師提告,他們希望張俐敏除正式澄清、公開道歉外,也請說明轉貼的資訊來源,共同遏止抹黑造謠的歪風。

對於誣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事,張俐敏今日貼文指出,她和許多人一樣會習慣性轉貼文章。日前轉貼的這篇文章,經媒體報導知悉,已引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即立刻在臉書刪除文章。本人重申,臉書文章來自朋友圈,純屬轉貼動作,並無杜撰之惡意,若因此造成對陳菊前市長的任何不敬,本人深感遺憾,也願在此對陳菊秘書長表示歉意」。

對此,陳菊秘書長辦公室表示,提告相關事宜,在張女士臉書發文前,已委請律師遞狀。張女士身為公眾人物,相關言論應負有社會責任,避免誤導社會輿論,張女士的言論,不僅是針對陳菊個人清白,也包括全體高雄市政府團隊的名譽,因此,希望張女士能就其表述的不實內容進行正式澄清及公開道歉,以端正視聽,也請說明轉貼的資訊來源,共同遏止抹黑造謠的歪風,捍衛言論自由。訴訟相關事宜一切交由委任律師進行合適處置。

 

資深藝人張俐敏8日在臉書向陳菊道歉,並把責任推給轉貼朋友圈推文。   圖:翻攝自張俐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