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臉書上驚傳許多粉絲專頁收到不明人士私訊,要求「出售粉專」的消息,有人指為對岸的統戰手段。許多擁有大量粉絲數的粉絲頁,包括了「我是中壢人」、「不禮貌鄉民團」等,都表示確實有收到收購訊息,至於價格則依「粉絲數」多寡而有所差異。據了解,針對粉專買賣在網路上早有所謂的「行情價」,一般粉絲單價約為 5 到 10 元,若按此估算,以擁有 19 萬多名粉絲的「不禮貌鄉民團」來說,可能就有近百萬元的價值。

▲余信憲昨(7)日晚間自爆收到訊息:「有人想用一個粉絲 5 塊來買我接近 30 萬人粉絲團!」(圖/翻攝自余信憲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負責管理粉絲數將近 28 萬人的「桃園人」臉書粉絲專頁的民進黨新生代桃園市議員余信憲,昨(7)日晚間自爆收到訊息,「有人想用一個粉絲 5 塊來買我接近 30 萬人粉絲團,面對這樣百萬的誘惑,最終我還是拒絕了。」
▲在臉書上擁有 19 萬粉絲數的「不禮貌鄉民團」,日前也發布了影片,內容顯示為和某位買家的私訊對話截圖。(圖/翻攝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此外,在臉書上擁有 19 萬粉絲數的「不禮貌鄉民團」,日前也發布了影片,內容顯示為和某位買家的私訊對話截圖,對方一口氣就開價 50 萬元希望買下粉專,不過卻被「不禮貌鄉民團」的管理員回嗆:「不管是開 500 萬或是 5000 萬,都絕對不會賣!」

事實上,「FlipWeb 數位資產仲介」曾做出專業分析,臉書粉絲頁上的「粉絲單價」約 5 到 10 元,因此若以「不禮貌鄉民團」擁有 19 萬粉絲數來估算,至少就有高達 95 萬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