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將第3度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去年在晚宴擔任主講嘉賓的知名諧星蜜雪兒沃爾夫日前對此表示,川普的「脊椎不夠粗」,沒膽參加記者聚會。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沃爾夫(MichelleWolf)5日在紐約一場女權活動上的發言:「他(川普)大概真的很忙,因為必須打高爾夫球,而且,老實說,我不確定有人真想看他吃東西。」

她又說:「他的脊椎不夠粗。我不在乎不容他人調侃的人。」

川普5日表示,27日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舉行當天,他另有規劃,將出席一場造勢大會。根據他的說法,白宮記協晚宴「無聊透頂」、「太負面」。

川普去年和前年都未出席白宮記協晚宴,選擇和支持群眾、政治同溫層聚會。他在這些聚會上砲轟「假新聞」,宣稱他寧願把時間花在和「好人」、而不是華府媒體界相處。

邀請諧星擔任主講嘉賓、任他們調侃包括總統在內的在場政治人物和媒體人,是白宮記協晚宴的傳統。不過,沃爾夫去年的辛辣表現冒犯了一些人,因此今年的主講嘉賓將是歷史學者和暢銷傳記作家契爾諾(RonChernow)。

一年一度的白宮記協晚宴舉辦傳統最早可追溯到1921年,通常於4月舉辦。自1980年起,無論黨籍為何,美國現任總統都會出席,唯二例外是1981年因遭槍擊需要休養的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以及自2017年入主白宮後從未出席的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