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將退出2020年總統選舉!並呼籲國民黨徵召最強將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他提到,我是國民黨第一位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的人,但也如同我在宣布參選時即曾説過,我的參選,不是追求個人的勝利,而是希望幫國民黨催出最強將!

眼看韓國瑜自九合一大選深受人民喜愛拿下高雄後,人氣水漲船高,成為國民黨內聲勢最旺的人,拱韓出來參選的呼聲不斷,羅智強認為,現在總統大選的選舉態勢已經明朗,根據各方民調,最強將就是韓國瑜。

但在宣布退出選舉的同時,羅智強提出三點呼籲,他表示:

一、國民黨直接徵召韓國瑜。徵召韓國瑜,已是國民黨除了王金平外的共識,連民調第二高的朱立倫都大器地說,若國民黨徵召韓國瑜,他將全力支持。國民黨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二、國民黨舉黨只剩「金平大將軍」一人死守「卡韓山海關」反對徵召韓國瑜。吳敦義主席真有心要挺韓,要溝通的不是朱立倫,而是王金平。希望黨中央負起責任,與王金平協調,若王金平仍執意參選,吳主席也應展現不讓「一人卡全黨」的魄力,承擔責任徵召韓國瑜。

三、為保全國民黨公信與吳主席名譽,請吳敦義主席説清楚,自己到底參不參選2020總統,若否,如何有公信力「協調他人」?這也是為何朱立倫不願意私下會談,堅持公開之故,因為吳主席缺乏協調的公信力。更嚴重的是,古有「二桃殺三士」,吳主席始終未鬆口不選,外界也將可以合理懷疑吳敦義主席是否有現代版「一桃殺三士(韓朱王)」,以提名爭議為自己選總統清路障的可能性。吳主席一日不表明是否參選,這樣的疑慮就一日難解。這將對國民黨造成極大傷害,也將嚴重斲傷吳主席的公信力。

自從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旗開得勝後,黨內人士也重獲信心,但根據現在的民調,羅智強透露,原本民調穩定勝蔡賴,與柯文哲亦可一搏的朱立倫,已經落後,國民黨成功玩殘了朱立倫,國民黨自己的好感度也開始崩盤,甚至連韓國瑜,也被逼上了極大的壓力鍋開始受傷,這些難道不是主持規則者的私心造成的?

最後,羅智強語重心長地說,如果2020國民黨不能重返執政,我告訴大家,絕對不是因為民進黨多好,而是國民黨把自己玩倒!他也呼籲吳敦義,徵召韓國瑜,不要再凌遲國民黨、不要再凌遲朱立倫,也不要再凌遲韓國瑜了。

羅智強今日發布退選聲明,要求黨內徵召韓國瑜,以助2020勝選。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