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大甲媽祖遶境。今天是媽祖起駕之日,吸引藍綠政治大咖前來參拜。

今天是媽祖起駕之日,藍綠大咖們都很有默契把時間喬開。

今日首位前來的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早上11點就抵達鎮瀾宮前來參拜;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下午1點出席祈安典禮,被問到黨內初選以及是否徵召韓國瑜一事,巧妙回答「用誠意協調」;韓國瑜與盧秀燕下午2點前來參拜,還有民眾高喊「選總統救台灣」。

蔡英文總統與前台中市長,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3點抵達鎮瀾宮,蔡總統請媽祖上轎;朱立倫下午4點抵達,顏清標父子、副董事長鄭銘坤都陪同在旁參拜,顏清標也直接稱呼朱立倫為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下午5點前來參拜。

國民黨總統熱門人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委顏寬恆的陪同下,前往鎮瀾宮參香。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大甲鎮瀾宮參香祈福。   圖:張良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打頭陣,請媽祖出神龕。   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眾人簇擁下到大甲鎮瀾宮參香,現在民眾在廟庭擠得水洩不通,並高喊:「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選總統!」。   圖:張良一/攝

賴清德鎮瀾宮參拜。   圖:張良一/攝

柯文哲鎮瀾宮參拜。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