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今天臉書po文,表示對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提出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加重毀謗罪等3罪。而李柏毅辦公室今上午發出聲明,大幸福油廠的食用油原料係收購動物屍體提煉製作,這是法院認證的事實,魏應充還為此被判刑15年,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李柏毅表示,父親李新生前相當關心食安議題,身為議員的他,也必須持續把關食安問題。李柏毅辦公室今上午發出聲明,由魏應充擔任董事長的頂新向越南大幸福油廠進口食用油原料製成食用油販售,而大幸福油廠的食用油原料係收購動物屍體提煉製作,這是法院認證的事實,魏應充還為此被判刑15年,這是鐡一般的事實。由魏應充成立,並由食品業者組成的食策會大舉搶標各級政府食安標案,球員兼裁判,讓市民食安防線出現漏洞,李柏毅為此提出質詢,為市民食安把關告,也絕不會在魏應充的恫嚇下屈服。

李柏毅更批評,魏應充對他提告是為了增加「社會信賴感」嗎?還是用屍油製成「豬油」供人食用會比較讓人「安心」?重點不在於「豬油」還是「沙拉油」,重點在於「用動物屍油製成食用油」。魏應充不僅無心檢討自己之前為利益而毒害民眾的私心,事後還用盡各種手段來卸責、來推諉。

魏應充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聽過太多難聽的話,「將動物屍油製作沙拉油」,這還是第一次聽到,只能說李柏毅太有創意,還在文末標註「請李議員示範動物屍油如何作成沙拉油 ?」。

更有許多網友在魏應充的貼文留言表示支持,紛紛表示「拒絕聽說造謠,支持提告」、「魏董清心寡慾」,就連國民黨籍新竹市議員顏政德也回應「言論自由要有法治基礎,所以應該要提告」。

魏應充臉書貼文部分截圖。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