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近期也邀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會面,今(7)早原本將舉行「吳朱會」,但朱立倫堅持全程公開,黨中央只好宣布破局。對於是否是擔心換柱事件重演,朱立倫上午受訪呼籲國民黨中央盡速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

對於媒體的提問,朱立倫再度強調「兩個全力」,徵召韓國瑜全力支持,辦初選全力以赴。他呼籲黨中央盡速徵召韓國瑜,他也全力支持,這樣就能讓全黨團結一致。朱立倫說,為什麼會面要用公開的方式呼籲全黨團結,因為自己從頭到尾立場都一致。

不過吳敦義認為,公開談話是做秀。對此,朱立倫表示,他說的每句話、每個字都說過很多次,從頭到尾立場也一致,所以沒有任何一字是不能公開的。他也說,黨中央徵召韓國瑜他不僅全力支持,而且是第一個跳出來支持,今天黨中央如果願意徵召韓國瑜,他一定全力支持、大聲的支持。

對於未來還會是否還會跟吳敦義見面會談,朱立倫表示,他和吳常見面,也有私下溝通,但如果是因為徵召韓國瑜這件事,他已表達全力支持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