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聖哲今天說,民進黨10日中執會後,到12日之間是「蔡賴會」適當的時機;賴清德先前已說過,坐下來談是要把初選流程講清楚,包括何時有政見發表會等。

對於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的主張,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僅說「尊重協調小組安排」。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說,相關會面事宜,由協調小組與雙方溝通後,再做決定。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但在民進黨內提名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民進黨啟動初選作業,協調時間到12日止,政見發表會13日到14日,民意調查時間15日到17日,中央執行委員會24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

賴清德今天說,根據民進黨的規定,在初選時有協調的階段,然後進入政見發表、初選;他會依黨主席的安排,該見面的時候就會見面,特別是在10日中執會之後,一定會根據黨主席的要求和蔡總統見面。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聖哲今天說,10日中執會後到12日之間是「蔡賴會」適當的時機,完全尊重黨主席的安排。賴清德先前已說過,坐下來談是要把初選流程講清楚,包括何時有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已經決定走完初選。

至於選在10日中執會後再「蔡賴會」,是否擔心10日的中執會有其他變數?林聖哲說,「不是這樣」,因為賴清德有其他行程安排,再加上10日還要再開中執會,因此認為中執會後到12日之間,是不錯的時機。

不過,親近賴清德人士坦言,現在媒體很多傳聞報導,雖然賴清德對黨有信心,但既然外界有這麼多的雜音,還是等10日中執會後再見面。

另外,上報今天報導,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4月1日於總統官邸和蔡總統會面,會中蔡總統表示,「我是現任總統,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一起談執政功過,這對黨、對台灣民主都是很大的傷害」。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的態度就是尊重協調小組安排,其他的臆測與說法都是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