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底會不會循川普模式,由商轉政,競逐2020總統大位?最新消息,郭台銘正面回應「沒有意願」,還連說3次,表達並沒有要參選的想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訪中時以「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回應選總統議題,外界解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是後面的「大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日以電話連線方式,與出席高雄永齡農場創業擂台活動的青年農民互動,有青年農民認定郭董要選總統,直接問他副手是誰?郭董先笑說:「這不好說。」但話鋒一轉,竟主動接續韓國瑜上周拋出的議題說:「我不是小老鼠,我是大老虎!」

「大老虎」的說法 ,外界眾說紛紜,認為他意指就是要參選;但郭台銘今天(6日)改口說這大老虎,指的是生肖,再三強調對於總統大位,沒有意願。郭台銘說:「當上那個位置,是最不好的工作,也是最辛苦的工作。」記者問:「那你自己有意願嗎?」郭董回應:「沒有意願、沒有意願、沒有意願」;再問:「所以不太可能選是不是?」郭董再說:「真的是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