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著名的澎湖風櫃洞西側海堤,最近成為觀光客熱門的打卡景點,因為這裡有一幅彩繪圖案,畫了兩支國旗魚,其中一隻是韓國的國旗,另一隻則為中華民國的國旗;當地村民表示,這是在2013年由國際志工彩繪,現在看來好像是「韓國瑜」粉絲的KUSO圖,彷彿有時空旅人穿越後畫上一般。

最近澎湖風櫃洞風景區西側海堤的一幅彩繪,吸引到訪遊客的目光,紛紛在此留影拍照打卡。該海堤距離風櫃洞只有200公尺左右,前方還有觀光局澎管處的幽浮造型涼亭,當地居民戲稱這裡的磁場真的很特別。

風櫃顏姓民眾表示,該彩繪是在2013年7月時完成,當時由國際志工帶領家扶中心營隊兒童一筆一畫描繪而成,來遊玩的觀光客也捲起袖子加入彩繪社區的行列,希望將風櫃打造成為一個繽紛的幸福社區。參與彩繪的8國志工發揮創意與巧思,將代表澎湖意象的仙人掌、海底世界、陽光融入到創作中,並加入不同國家的國旗等元素,讓整個構圖更加多元與豐富。

不過令人相當意外的是,去年底韓流出現之後,有網友就把韓國的旗子畫成一條魚型,取「韓國魚」的諧音KUSO,另外有人則將青天白日旗用魚形狀套上,也象徵就讀軍校的韓國瑜忠貞愛國家的形象;澎湖科技大學副教授張國亮就驚嘆,在2013年的創作者好像預知某人會崛起,提早5年繪製了這些圖案,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韓流出現之後,有網友就把韓國的旗子畫成一條魚型,取「韓國魚」的諧音KUSO在網路上。   圖:張塵/攝

該海堤距離風櫃洞只有200公尺左右,前方還有觀光局澎管處的幽浮造型涼亭,當地居民戲稱這裡的磁場真的很特別。   圖:張塵/攝

該彩繪是在2013年由8位國際志工與營隊兒童一筆一畫描繪而成,將代表澎湖意象的仙人掌、海底世界、陽光融入到創作中,並加入不同國家的國旗等元素而成。   圖:張塵/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