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為清明節連續假期的第1日,上午時段北部多處南下國道即湧現大量車潮,高公局預估今日將是國道最塞的一天,國道交通量將會有124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4倍、南向交通量則是平日的1.7倍,高公局也指出,國道將會有6大地雷易塞路段,行車時間將是平日的3倍至5倍。

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至上午8時,國道1號南下平鎮系統至新竹、王田到彰化路段較為壅塞,時速皆不到40公里,國道3號南下樹林至龍潭、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更有部分路段「紫爆」不到20公里。

高公局說,國道將有6大易塞車路段,國1上午7時至下午3時楊梅─新竹系統、上午9時至下午4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上午7時至中午12時三鶯─關西、上午9時至下午4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5上午6時至下午4時南港系統─坪林,以上行車時間將是平日的3至5倍,高公局提醒民眾可趁今天下午才南下,可避開塞車。

針對清明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上午7時至12時,國1內湖到頭份、國3木柵到香山、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等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國1平鎮系統南向入口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則為全天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