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海芋季要來了!明天(4日)桃園市大園區即將迎來盛大的「彩芋季」開幕,活動將持續至4月21日,5公頃的展區內除了高達20萬株的海芋及其他各式花卉可賞外,也有不少精彩活動等待民眾參與。

海芋花型優雅、受人喜愛,每年桃園彩芋季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拍照,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海芋原產於南非的泥沼地,早期被當作野草並拿來餵豬,當地人稱之為豬草,所幸後來被引入歐洲栽培,才得以搖身一變成為今日的世界名花。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桃園產的彩色海芋屬「旱生」落葉型,不耐潮濕,葉片具斑點,花色從白色、黃色、紅色、橘色、粉紅色、紫色、紫紅色甚至黑色都有,而海芋乍看之下像花的部分其實正式學名為「佛焰苞」,佛焰苞中央的黃色柱狀體才是由無數海芋小花所構成的肉穗。

至於同樣知名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則屬「水生」常綠型,葉片不具斑點,色彩單純,花色主要為白色或綠白色,與桃園的彩芋為不同品種。

海芋象徵著誠實與良好的同伴關係,很適合用在朋友之間,與幸福婚禮的場合。海芋之花語為雄壯之美、潔淨,而彩芋的花語又依照花色而各有不同,去(107)年度彩芋季也為各位喜愛海芋的民眾整理出了彩芋的花語,民眾不妨趁佳節之時,送一束對應花色的海芋給陪伴自己的家人朋友,以聊表心意。

海芋花語

白色海芋:雄壯之美、潔淨。

黃色海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畢業季時送臭味相投的好友們一束黃色海芋,象徵你們是不可取代的好麻吉。

粉色海芋:誠意滿分之意,送禮時,準備一束粉色海芋,展現你十足的心意吧!

紫色海芋:愛情、富貴、專情之意,最適合老夫老妻們的浪漫時光。

紅色海芋:告白專用的花,表示「我喜歡你」,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就由紅色海芋幫你搞定吧!

現場有高達20萬株彩芋供民眾觀賞。   圖:取自桃園彩色海芋季官方粉絲團

紅色海芋花語為「我喜歡你」。   圖:取自桃園彩色海芋季官方粉絲團